【喻黄】都是男孩子有什么好害羞的!

很久很久以前的点文XD
喻黄校园我觉得天月已经忘了毕竟拖这么久XD
艾特一下天月 @别时茫茫江天月 XD
觉得剧情特别糟糕XD
卡了挺久。。XD
新杰小事情轩哥友情助攻XD
食用鱼块XD
不喜勿喷XD

1、

夏天的教室活像一个大蒸笼。
喻文州手里的题已经算了半个小时,草稿纸上画得密密麻麻,他停下笔揉揉眉心,偏头看向了同桌黄少天。
黄少天爱闹,一到课间教室里乱窜,上课就热得趴在桌子上,摇着手中的课本希望可以带来一阵小风。
此时的黄少天已经放弃了挣扎,趴在桌子上,见喻文州看向他话像弹珠似的从嘴中冒出:“诶我说文州你热不热啊?反正我是热死了教室是个大蒸笼你是蒸鱼我是蒸奶黄包啊不说了好饿我放学一定要去学校旁边那家店吃芒果冰……”
少年额头上的汗顺着脸颊滑下,侧过头,脸一边被压得鼓起来说话声音有点含糊不清。
喻文州鬼使神差地伸出手拍了拍黄少天被汗打得湿乎乎的脸:“少天快起来,要下课了。”

2、

喻文州喜欢同桌黄少天。
或者说是暗恋。
偷偷地在心里喜欢那种,喻文州一直把这种感觉归类于对同桌的关爱。
嗯就是这样。
然后喻文州发现自己对黄少天的关注越来越多。
有黄少天的篮球赛每场必去;上室外课的时候站在黄少天旁边的一定要是自己;拿纸巾帮黄少天擦去脸上的汗;在黄少天掀起短袖校服下摆纳凉的时候忍不住多看几眼;不经意地揉黄少天的脑袋,想要和黄少天更加要好……
如何更加要好?

“文州你教室里孵蛋呢?这么晚才出来?”
李轩瞅了眼姗姗来迟的喻文州,抱怨道。
“抱歉抱歉。”喻文州把书包放到肖时钦自行车车篮里,“有道题一直写不出来,多在教室呆了一会。”
“你让我们等了25分钟。”张新杰坐在李轩的自行车后座上,看了眼手表。
肖时钦双手撑在车把上一副我等你等得好累,自行车骑不动了的样子。
“你们吃点什么?我请”喻文州觉得这仿佛是个圈套。
肖时钦潇洒地踢起自行车脚架,
“上车。”

3、

肖时钦这个人,表面上看起来文文静静老老实实。
实际上他骑自行车的风格非常狂野,
肖时钦以他的行动证明,在路况复杂的学生街上用自行车飙车的操作,是真实存在的。
后座的喻文州已经习惯了中分被吹成背头。

两盘红豆芒果冰上桌,四个少年三下五除二就差不多吃完了,肖时钦用勺子搅着盘子里已经化成水的牛奶,托着下巴笑眯眯地问喻文州,“喻文州你老实交代,放学之后你在学校干嘛去了?做题这种借口也就骗骗轩轩,我和新杰可不信。”
李轩表示肖时钦你什么意思。
“咳。”喻文州见瞒不过也就直说了,“放学少天走得急忘了值日,我帮他做完了才出来的,久等了抱歉。”
“老板,再加一份烧仙草。”张新杰转过头朝着在柜台算钱的老板喊道。
喻文州:“……”

4、

喻文州想着趁这个时候和几个好友讨论一下感情问题。于是把自己对黄少天的异样感觉说了出来。

李轩:“文州你不是和黄少在一起了吗?”
张新杰:“文州你竟然是主动的那一方?”
肖时钦:“喻文州你连喜欢上人家都不知道,组织对你很失望。”

喻文州:“你们三个,把吃我的给吐出来。”

“咳。”肖时钦曲起手指敲敲桌面,“别这样,我们给你捋一捋。”
“什么时候开始对黄少天有这种感觉的?”张新杰问。
“第一眼看见他的时候。”
“真是禽兽。”李轩往嘴里塞了口红豆,见到喻文州和煦的微笑,吐吐舌头示意他继续。

听了喻文州的叙述之后肖张李三个人讨论了一会,喻文州有种被排挤的憋屈。

“我们想了想,三个问题就可以让你认清你对黄少的感情。”

5、

之前肖时钦李轩张新杰为了讨论凑到一起坐去了此时纷纷坐正身子一脸严肃地看着喻文州。
“快速回答以下几个问题”李轩先发问了,问得却是一个和之前讨论的话题毫不相干的问题,“文州,喜欢芒果冰吗?”
“嗯?喜欢啊!”喻文州愣了一下,很快的回答了。
“喜欢烧仙草吗?”肖时钦紧接着问。
“当然喜欢。”
“喜欢加芋圆的水果捞吗?”张新杰紧随其后。
“喜欢的。”
“那,喜欢黄少天吗?”李轩跟上。
“喜欢。”
“嗯?????”喜欢两个字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喻文州大脑陷入短暂地当机,矢口否认,“这是惯性思维。”
“因为在你的心里面,喜欢黄少天就和喜欢芒果冰,喜欢烧仙草,喜欢加芋圆的水果捞一样,是一件很自然的事。”
一件喻文州不假思索就会说自己喜欢的事。

“综上所述,在喻文州眼里,黄少天和芒果冰烧仙草水果捞一样可口。”
“新杰你开黄腔时候的一脸义正言辞真让人火大呢。”
“听懂黄腔的你也好不到哪去,轩轩。”
“哇你们在说什么时钦完全听不懂诶。”
事实证明这三人正经不过三分钟。

肖时钦拿过喻文州书包,张新杰熟门熟路地从里面掏出了钱包,俩人一同打发坐在最外面的李轩去柜台付钱的时候,喻文州还在恍惚状态。

6、

喜欢黄少天对是一件很自然的事,因为黄少天可以像芒果冰像烧仙草像水果捞一样给喻文州带来快乐。
这种感觉很舒服。
喻文州明白了自己内心那种更进一步的渴求。
喜欢他,想让他知道,自己喜欢他。

7、

李轩去柜台付钱的时候遇到了同样去柜台结账的黄少天。
李轩觉得为组织立大功的机会到了。
正要开口说话,旁边那个人先炸了起来:
“哇车干你怎么在这儿!等等你手里拿着的那个钱包好眼熟,是文州的吧????哇靠你们这群人是不是要挟文州请客真是太不厚道了竟然在我不在的时候欺负文州!!!!”
李轩内心复杂,一口槽不知从何处吐起。
“文州还不是因为你。”李轩幽幽的说。
一招制敌,李轩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个赞。

知道喻文州因为帮自己做值日的原因被朋友坑了,黄少天感到非常不好意思,拉着李轩让他带自己去找喻文州。

李轩带着黄少天来到了他们刚刚吃东西的餐桌前,向肖时钦张新杰递了几个眼色示意他们吐芒果冰的时候到了。

8、

“咳早上出门前我妈要我早点回去,我和新杰先走了。”李轩说着背起书包,张新杰也点点头示意要先行离开,提起书包和李轩一起出了店。
随后肖时钦说,文州我晚上要去我婶婶家吃饭和你不同路不能捎你了。离开的时候一把勾住黄少天脖子,黄少你和文州同路和文州一起回去吧。
然后便起身离开了座位,留下一个功成身就的背影。

这是手机短信提示咯噔响了一下,喻文州一看手机,

新杰:都是男孩子没有什么好害羞的!

抬头透过玻璃橱窗就看到李轩举着张新杰的手机向喻文州示意,旁边的张新杰一脸你开心就好的表情。

“那么少天,捎我一程呗?”喻文州收拾好东西站了起来,走到还在沉浸“喂喂喂怎么我一来人就走光了?我有那么可怕吗?李轩张新杰肖时钦他们什么意思啊”的疑惑中的黄少天面前。
他们身高相仿,喻文州可以不必多动作就直视黄少天的眼睛。

9、

喻文州是一个做什么决定都要深思熟虑的人,在做之前要反复推敲,把事情控制在可控范围内。
黄少天是一个不可控的因素。
就像喻文州不可控制黄少天出现在这家店里,不可控制自己喜欢上黄少天,
不可控制自己在没有任何准备下现在和黄少天告白。
就冒这一次险,喻文州告诉自己。

10、

黄少天当然是义不容辞地承担起了带喻文州回家的义务。
谁让他喜欢喻文州。

“少天。”看着黄少天弯下腰开自行车车锁,少年的脖颈随着动作暴露在夕阳下,稀碎的短发间好像夹杂着阳光的气息。
不对,好像少年本身就散发着阳光一样。
“嗯?怎么啦?我这辆自行车的锁不好开,文州你等等啊!”
“少天你喜欢芒果冰吗?”
“啊当然喜欢了。”黄少天继续和车锁搏斗,以为喻文州和他闲扯也就没在意,“我最喜欢吃芒果冰了冬天夏天都想吃。”
“少天也很喜欢烧仙草吧?”
“那是当然了!烧仙草加蜂蜜水加红豆加西米最好吃了简直好吃飞天!!!!!”黄少天絮絮叨叨地,他的自行车车锁好像生锈了,怎么转都转不开,黄少天泄气地拍了拍车座。
“那水果捞呢?少天也喜欢吧?”
“这还用说!!!!!”黄少天绕到自行车的另外一边把钥匙拔了出来,不信邪地又插了进去,“加芋圆最好吃了!!!”
“那少天喜欢喻文州吗?”
“喜欢啊!文州那么好!我暗恋他很久了!”
“咔哒——”
锁开了。

被套话的黄少天愣在原地,脸刷得红了,连忙解释:“啊啊啊啊啊啊文州我不是那个意思啊我我我我那个是惯性思维啊我没有喜欢你诶诶诶不对我喜欢你但是不是那种喜欢你要相信不是那种想要和你在一起关注你特别久的那种喜欢嗯!!!!!!”黄少天一紧张就语无伦次,一说话就不敢看人眼睛。
喻文州知道的,毕竟他那么了解黄少天。

“真好啊,我也喜欢少天。”

Fin.

后来,喻文州再也没有和肖时钦张新杰李轩他们一起回过家 。


评论 ( 36 )
热度 ( 38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国产微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