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轩/逢山鬼泣】鬼解忧

江湖paroXD
oocbug私设慎XD
箱底的东西了翻出来改改XD
可能会有后续XD
食用鱼块XD
不喜勿喷XD


月光如华,将银白的千万水袖甩出,似纱,拢向地面。
一个青年盘腿坐在崖边的巨石上,一袭黑衣,举起手中的刀迎向月光。刀身在月光下竟散着幽幽蓝光,刀尖寒光忽闪,似比月光还亮。他伸出手指捏住刀尖,顺着刀背滑向刀柄,手指修长骨节分明,但煞白得不似常人。
或者说那不是人的手。
他抬头,月光修得他脸部线条柔和,却掩盖不了他右眼眼角复杂金纹的狰狞,金纹自眼角始,顺着他侧脸一路到脖颈。
如同锁住极妖之物的锁。
他生得却俏,和手一样煞白的脸加上这金纹看来竟有种妖艳的美。
美得令人心惊。
“你想要四轮天舞和我。为什么呢?”
青年来回轻轻摩挲着刀上的刃文,他的声音与这清冷的月光,与这泛着寒光的刀不同,也与他妖得令人生寒的相貌不同。
他的语气甚至可以说是这日日与月华相伴的,永无白昼的阴寒之地格格不入——他的声音温和,带着暖意。
大概只有把温柔当成习惯,才会在这样的环境下,还有着这般柔和的语气吧?

逢山鬼泣抬头启眸看向在他旁边站了许久的少年,刚刚的话就是对这个少年所说,这个小家伙倒是有趣,竟能寻到这儿来,逢山鬼泣饶有兴趣地打量着在崖边站了许久的少年。看身板儿大概十五四岁左右的普通孩子样儿。
可是一个人摸到大陆极寒之地的最高处,在一只来路不明的鬼旁边跟着赏了半晌月还不惧的十五岁少年可不是什么普通少年。
少年却是不语,直愣愣地站在那儿,像没听见似的。
逢山鬼泣见身边少年久不搭腔,心中生疑,收刀入鞘,站起身来,往少年面前一瞧。
月光虽亮,但少年站的远,逢山鬼泣没有仔细看,这会一瞧,发现少年站在那儿的身体轻轻颤抖着,脸色快要比他这个鬼还要白,上齿紧紧咬着冻得发青的下唇不让牙齿因打颤发出声音,眼睛紧闭,睫毛微颤。
即使冷得快要失去意识也要强撑着站在这里向自己表达诚意吗?
真犟。
逢山鬼泣心中一动,他这种鬼,最看不得别人受苦了,于是按上少年的肩,准备给少年输个气活络一下筋骨。内力通过手掌在少年身体里走了一遭后回到逢山鬼泣体内,手掌收回,逢山鬼泣的心中满是震惊。
到底是多么心狠手辣的人才会对一个少年下如此重手?
到底是多么强大的意念才会驱使着一个受伤如此之重的人只身来到这常人都不敢踏入的险地?


评论 ( 6 )
热度 ( 30 )

© 国产微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