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轩】热勇

十八岁的轩生日快乐!!!XD

只借用了背景的哨向paroXD

吴羽策视角,无cpXD

bgm栗先达《热勇》XD

因为现在在学校,所以发的定时xXD

私设超级多XD

bugoocXD

食用鱼块,不喜勿喷XD

 

 

 

 

 

一、

 

吴羽策第一次听到李轩这个名字是在训练场整理枪械的时候,李迅一如既往地在旁边絮絮叨叨。

什么“冷兵器狂热者”“长得很乖实际很拽”一类的,虚空上下谁没被李小迅同志这样深八过?吴羽策习以为常,不过这次他对这个叫做李轩的人倒是挺感兴趣的,特别是李迅提到的一句:

“听说队长他们看这人精骨不凡,决定破格直接招到队里,成年就正式入队。”

直接招到队里?吴羽策挑眉,自己和李迅在训练营里训练一年有余才有进入虚空的资格,这个李轩有什么能耐,可以直接进队?

“你刚刚说他为什么被队里前辈们盯上?”

“前些日子雇佣兵比武,他一个人挑翻了全场哨兵,全程没有看见他的精神体,但初步判断估计是个哨兵。”

 

 

有意思啊。

那些雇佣兵吴羽策是知道的,虎背熊腰肌肉发达,当中有的觉醒哨兵更是可以称为刀枪不入,用冷兵器硬撼这些人,要么是力气比他们更大刀风如虎,要么就是刀法刁钻直指要害。

无论是哪一点都说明他很强。

吴羽策总觉得李轩是个用刀枪说话的人。

与其说是一时兴起参加大比,不如说就是想让虚空看上自己吧?

破例直接录用可比在训练营摸爬滚打一年然后入伍快多了。

吴羽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对一个素未谋面的人想这么多,大概是李轩的事听起来实在不得不令人惊叹吧。

很想会会呢,这个叫做李轩的家伙。

 

 

吴羽策的雪豹撵着李迅的猕猴满场子跑,吴羽策赶走思绪集中注意力据枪站好,指尖轻曲打出今天第一个十环。

 

 

 

二、

 

吴羽策没有想到见到李轩的机会来的这么快。

那天难得放假,吴羽策在李迅“阿策你怎么这么可怕”的控诉下准备去训练场加训一推门就装上一个陌生的面孔。

那是一十七八九的青年。身后背着的好像是吉他,左手拖着拉杆箱,如果不是右手黑色条裹露出的半截刀柄,看起来就像是新入学的大一生。

或许是感受到了吴羽策的注视,李轩冲他笑着打了个招呼:眉梢上扬,笑意从好看的眼睛底面儿泛起来,嘴角推搡着两边酒窝深陷,清朗得像虚空清晨的第一缕风:“嘿,你好,我叫李轩。”

看起来很好相处的样子。然而此时吴羽策脑里却满是李迅之前的那句话:

“看起来很乖,实际上很拽。”

那就看看他有没有拽的本事了。

“你好,吴羽策。”吴羽策朝着李轩点点头,看他左右手拿得满当当便问:“需要帮忙吗?”

“啊不用了,不是很重,谢谢。”李轩笑得很是客气,有种恰到好处保持距离的感觉。

“我舍友在屋里,有什么事可以找他帮忙。”见人拒绝吴羽策也不多说,朝李轩点了点头,“我还有事,先走了。”

“哎,好嘞。”

吴羽策冲李轩抬手示意,转身刚要走的时候听见李轩又说了一句:

“有机会切磋一下吧,虚空新鬼吴羽策。”

原来你也迫不及待吗。

吴羽策乐了,看来他俩是双向关注。

“求之不得。”

 

 

吴羽策从训练场回来的时候李迅已经一口一个“轩哥”地喊了。

在某方面吴羽策亲眼见识了李轩的实力呢。

 

 

 

三、

 

后来李轩真的和吴羽策切磋了好几回,先前几次吴羽策说想见识一下李轩的刀法的时候李轩都正经推辞道这样太不公平,后来吴羽策拔出了军用长匕,李轩就闭嘴了。

李轩的刀法诡谲刁钻,刀刀冲着吴羽策最难受的地方去,总是在最后躲闪不及的时候凌厉刀锋一转变成刀背轻轻拍在身上。

刀就好像李轩的手一样,来去自如,轻重随意。

 

 

话说回来,李轩确实是个很好相处的人,不到半个月就和训练营上至教官下至保洁打成一片,其乐融融得不像是半路插队的陌生人,比他小的愿意喊他一声“轩哥”,年长或年纪相仿的就唤句“阿轩”,带着南方人特有的亲昵。大概就是一个人的个人魅力了,李轩笑意总是堆在两侧的酒窝里的,让人看着没来由地觉得舒服。

 

 

好相处不意味着好欺负。

有次训练营里有不服李轩直接进队的人挑事说,李轩刀耍的好有什么用,会不会打枪还说不清楚呢。

李轩自然是和往常一样笑着,酒窝深陷但眼底的东西却让人看不真切了,对那人招了招手,“兄弟你手上的枪借我一下呗?”然后接过别人递过来的枪,甩枪上膛一连就是五发,抢枪十环。

吴羽策记得李轩把枪扔回那个已经目瞪口呆的人怀里说的话:

“我耍刀,也玩枪。”

那是的李轩也是笑着的,坦然露着满口白牙,眯着眼睛骄傲好像要从逢里淌出来一样。

于是吴羽策就更认识李轩了,这人确实是和李迅之前说的“拽的不行”有拽的资本,平日里笑嘻嘻看着挺佛系,实际上骨子里比谁都傲,就像他的刀一样,不战时敛着锋芒,刀身笔直,一旦挥舞起来,是挡不住的狂。

 

 

 

四、

 

吴羽策觉得李轩像风。

是基地边海上吹来的带着咸味的海风,是早上打开阳台门卷过宿舍阳台地面直扑脑门的凛冽晨风。

吹走不悦吹走倦意,清清爽爽。

也是人来疯。

比如在十八岁生日那天叫上仅仅结识一年就声称可以互相掏心窝子的吴羽策到天台听他弹吉他。

就是现在。

吴羽策到宿舍天台的时候李轩已经自己弹开了,第一次见李轩的时候就看他背着吉他,听他弹还是第一次。

李轩背靠着栏杆,衬衫袖子挽到手肘处,平时提刀据枪的手此时正拨着琴弦,动作舒缓轻柔,月光洒在十八岁的青年身上,和着悠扬琴声抖落一地。李轩抬头看着吴羽策,额前的黑发上还糊着刚刚李迅整上去的奶油,但并不妨碍他笑得明朗,他唱到:

 

 

“追一个小太阳

流的汗淌一路光芒

炽热的心脏烁烁发烫

手掌心涌满力量

路荆棘又漫长

愿我们一如既往坚强

风再大又能怎样

最美的梦就在前方

热勇一腔提胆夜行的敢往

逆风飞翔的翅膀

哪怕曾受过伤

不矜不伐永不言弃的信仰

似有若无的坦荡

就够我们成长

可予流浪寄半分渴望

不敢拼命去闯

就不能被原谅

踏破千山纵然将鞋磨穿

迎日落再登攀

……”

 

 

吴羽策对音乐可以说是一窍不通,但他就是觉得李轩弹得很好唱得也好。

前线吃紧,需要新的血液,联盟里的意思是李轩一成年就让他进队。

从此挥别年少无忧,前方是硝烟,是战场,还可能是血肉模糊,但吴羽策总觉得李轩会用刀劈出一道光来。

“喂阿策。”李轩喊吴羽策,“阿策”这个名字除了食堂的王阿姨就只有李轩会喊了,“我明天就要走了,有什么要和兄弟说的吗?”

“在前头等我。”

“……什么?”

“我说,在前头等我和你一起。”

 

 

“可予流浪

可予

寄半分渴望

不敢拼命去闯

就不能被原谅

踏破千山

踏破千山

纵然将鞋磨穿

迎日落再登攀

迎日落再登攀

热勇一腔

若向往我敢往”

 

 

 

 

 

fin.

 


评论 ( 2 )
热度 ( 47 )

© 国产微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