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兵器谱之主谱/红莲天舞】夜来呓语

十点场前来打卡XD

大家新年快乐呀XD

带点双鬼伞修XD

推荐bgm双生契XD

bugooc私设慎XD

食用鱼块,不喜勿喷XD

一年不写文,一写写一年XD

大家新年快乐!!!XD

 

 

 

 

我叫红莲天舞,今年已经……呃,大概三千岁吧。

所以说是老人了嘛,比较喜欢安静。

然而事实常常不如愿以偿。

“喔喔喔!新来的客人啊!我们这儿有个规矩,新来的客人要讲讲自己主人的故事哦!”

那把奇形怪状的伞好死不活的开口说话了,刚见面就觉得不是什么好东西,果不其然。

我自是不理会也不管旁边那俩炮和矛的嚷嚷,正想回鞘里休息,便听到木门“吱呀——”一声,铁铺的苏师傅和一个神情慵懒的青年走了进来。

“红莲讲个故事呗?我和我阿修都很想听呢。”

所以你们就这样八卦每一把来修复的兵器的故事吗?

“既然苏师傅都开口了……”

看来晚上是没法睡咯。

阿策的故事,可是讲个十天十夜都讲不完呐。

 

 

一、

“从什么时候开始讲啊?”我平日里就不善言辞,更不知道怎么去讲故事。

“从你怎么认识老吴老李开始呗。”那被称为“阿修”的青年倒是循循善诱,没骨头似的懒洋洋靠在苏师傅肩上上一副好整以暇的样子,后者一脸习以为常将桌上点心揽到身前好让他拿。

眼睛好痛啊,我还是认真讲故事好了。

 

 

虚空鬼府以通晓鬼神交流之法立门,隐于一高山之巅,不与世事纷争。

虚空鬼府有一镇府之器。

四轮红莲,鬼府双舞。

孕于鬼神,被鬼神诅咒又被鬼神赋予力量的两把太刀,虚空鬼府立世的更本,相传持刀者可统御百鬼,拥鬼神之力。

但是自虚空鬼府创府二宗师之后,这两把绝世宝刀便失去了主人,虚空鬼府的后辈中,许久没有出现可以让它们重新咆哮的弟子。

历年,一个都没有。

而李轩吴羽策让他们重新出鞘。

 

 

第一次见到阿策的场景我还记得。

“吴羽策。”

吐字清晰,但还带着少年的稚气。

“多多指教。”说着少年便按上了刀柄,

掣刀,翻腕,落斩,抖落血色莲花,动作行云流水,很难想象是一个七岁儿童可以完成的动作,如同鬼助。

确实是鬼助。

我便是在那一天醒来的,从刀鞘中,从虚无中,从百年的沉寂中醒来的。

睁眼的那一刹那便对着了吴羽策的双眼。

深潭般幽深澄澈眸子里,有火在烧。

看向刀身的眼神如烈火,将锋刃重新煅烧。

鬼自心生。

此时我才开始仔细打量这少年:肤色有点病态的苍白,精致的脸上带着那个年龄不该有的清冷,两边鬓发拢成一缕梳到后脑拿一白玉扣搭着,穿着领口用银线绣着虚空鬼府标识的黑色劲装,像个冰冷的瓷娃娃。

瓷娃娃的掌心却是温热的,还带着一层薄汗,不知是紧张还是兴奋,或许都有?

我只知道,这是我等的人了。

掌蕴红莲,眸生鬼火。

真正的红莲鬼主。

我的主人。

 

 

二、

“啧啧啧吴羽策这么厉害吗?”黑衣青年——适才他刚刚说自己叫叶修,拈了个糕点塞到嘴里,“红莲鬼刻啧啧啧……”

旁边的吞日听得入迷,倒了杯茶催我继续讲。

 

 

讲到阿策就一定得提李轩。

虚空鬼府的少府主,四轮刀主李轩。 

这可不是个简单的主儿。

鬼府上至内阁长老下至杂物小妖被他哄得服服帖帖,就连阿策那生人勿近的表情见了他也会出现些许裂缝。他也确实长得讨喜,天赐了这人一双好看桃眸,天天眸子里的笑意跟要溢出来似的,脸上笑容从未有过谄媚,是少年刀客独有的爽朗大气。

所习的是虚空鬼府的诡谲鬼刀阵法,周身常常鬼气萦绕,但身上江湖少侠洒然快意倒也是一点儿也没落下,大概就是骨子里的东西了。

印象中的李轩是常常缠着阿策的,少时自是年幼好嬉戏,年长后便更有理由了——切磋交流。

每每都是阿策带着我在府中后山修炼,李轩就冷不丁地提着四轮以极其刁钻的角度劈向阿策面门,阿策下意识掣刀回防,却发现这人四轮都没出鞘,刀刃嗑在刀鞘上发出闷响,李轩便朗笑道,

“阿策怎得这般凶,我这四轮都没出鞘呢——”

话音未落阿策便踏着刀阵前斩了,

“拔你的刀——”

然后就是一场恶战。

刀光鬼影交错,这不是两人的切磋,是两位鬼王率座下众鬼的两军对垒。

谁先找到对方刀法的破绽,谁先发现对方

鬼阵的漏洞,谁就是胜者。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

他们渐渐变得可以比对方更敏锐地觉察到对方的失误。

这时的切磋已经变得没有意义了,他们比对方更了解彼此。

于是他们的刀尖便一致朝外。

先前的寻漏找缺是为了打败对方,而现在是为了补上对方的空缺。

你刀风鬼阵所不及的地方,有我。

为战,为战胜你而战,或为你而战。

后来阿策和李轩给他俩的这种配合想了个名字:

“双鬼拍阵。”

 

 

三、

“好一个双鬼拍阵啊。”苏师傅泡开了一壶花茶,香味自壶中溢出,帮桌边所有听众满上一杯后,望向那个闲不下吃东西的嘴的人笑着问道,“就不知道和枪与战矛相比如何了。”

“自然是不如何。”叶修咽下了嘴里的桂花糕,顾不得烫端起杯子连吹几口气就往嘴里送,“咱可不能打击年轻人啊。”

“喂,你怎么可以这么讲呢。”

苏师傅我看你的表情明明也很认同这个说法啊。

“红莲姐姐,这么说,李座和吴副座两人从未分离吗?”

虽然没没什么问题但是这话说出来怎么就听起来这么奇怪。

“啊,有过一段时间。”

 

 

“怎么了阿策,要去哪里也不与府主说一下吗?”

李轩找到阿策的时候,我们已经到了虚空鬼府山脚下的府门口了。

“因为我知道你会来,便不曾与府主说明。”

“可否告诉我为何?”李轩脸上还是笑着的,可此时眸子里却没有噙着半分笑意,深不见底,像这夜。

“边关告急,无口周和猥琐方都去了。”阿策说这话的时候正视着李轩的双眼,眸中的火焰像是要点燃那片黑夜,“无论是为友,为己,还是为国,我都要去。”

紧接着不由得李轩分说,把我往李轩怀里一扔,便踏着鬼步离去了。

他知道李轩不会拦他,而李轩确实是的。

后头鬼府内阁长老气得掀桌质问李轩为何不拦,李轩也只是淡淡回了句:“拦得住的就不是吴羽策了。”

“而且,若是阿策要去做的事,我不会说一个不字。”

 

 

“啊?吴副座为何不带红莲姐姐一起去啊?”吞日一听到阿策把我抛到李轩怀里就急了,“哪有上战场不带自己佩刀的呀?”

我正欲开口解释,不料叶修替我回答了这个问题:

“虚空鬼府一向不谙世事,不问纷争,吴羽策前往边关不符合虚空的规矩,抛了红莲相当于不以鬼府弟子身份前往,便不会破规了。我说的对吧?”

我应到是,阿策当时确实是那么想的。

“好一个吴羽策。”

这一抛,抛的可不仅是一把绝世鬼刀,抛的还是虚空鬼府次府主的身份,是荣华富贵衣食无忧。

可他吴羽策心里就没装过这些东西,他那颗红莲烈火烧铸出来的心里面揣的是情谊,是家国。

 

 

四、

“后来呢,后来怎么样了?”吞日更感兴趣了,旁边的却邪嘴上不说,但也是趴到了桌上,眼神里写着“快讲快讲”

阿策是红莲鬼主,他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我一清二楚。

 

 

那几月,我看到了边关烽火,看到了战乱带来的百姓疾苦;

我看到了一把把军中标配大刀承受不住鬼神之力而碎为钢屑;

我感到悲悯,愤怒,不甘,

还有思念。

我感到了呼唤。

于是我通过四轮找着了李轩,不料李轩随想与我一般无二,心系都是同一个人儿。

那是寒冷的北国,阿策一个人在前线边城的军征附院内,手中提着是一把专门定制的玄铁钢刀。

提气凝神,刀刃上翻腾升起紫光,隐隐能听到鬼神的咆哮声。

片刻后,刀身碎裂。

我听到阿策轻轻叹了口气。

“要是红莲在就好了。”

还有李轩。

然后他的眉头就紧紧皱了起来。

李轩便从藏身的桃树上悄然跳下一个闪身来到他面前,并指揉开了他紧锁的眉心,

“这不,我带着红莲来了么。”

“哇啊啊啊啊啊!”身旁的吞日惊呼出声,我很愉悦地看到叶修和苏师傅翻了个白眼。

“李轩当时真的去了前线?”

“那可不,带着整个鬼府的人来找他老婆。”

真的是整个鬼府呢。

“李轩你怎么来了?”阿策确实是惊吓过了头,也不去在意跟前的李轩细细拿指腹描摹他眉眼的动作了。

“红莲说它想来,我就带她它来了。”李轩抬臂,将我横举到阿策面前,脸上的笑容和以往一般无二,“而且我也想来。”

“虚空双舞,刀不离刀。”

“人不离人。”

阿策愣了许久,有种我说不出的思绪在他心底荡漾开来,然后他挑了挑眉没有说出心底的异样:“那些老头子怎么就肯放你出来了?”

“他们打不过我了。”李轩晃着手指一脸洋洋得意,与幼时斗蝈蝈得了胜一般无二,“而且阿策,你知道咱鬼府与世无争不参俗事这一规矩,但你走后老头子们其实告诉了我另一条不成文的,你想知道吗?”

“什么?”

“虚空同门生死同舟,绝无留一人在外单独为战的道理。

况且——

窝在山中不出的是敲锣的巡山小妖,

肆意沙场令敌人肝胆俱裂的

才是真正的鬼呀。”

 

五、

“好了我讲完了,这下可以休息了吧。”我拿起旁边早就凉了的花茶一饮而尽,讲了那么久早就口干舌燥了。

应该是真的喜欢他们,一向少话的自己才会如数家珍地将他们的故事娓娓道来吧。

如果你也曾像我一样见过烽火中他们背影成双;

如果你也曾像我一样目睹他们以刀芒为请帖邀鬼神共赴盛筵;

如果你也曾像我一样瞥见刀光鬼影中他们相视一笑的情景。

你也会像我一样。

 

“四轮??你怎么也来了?”

“虚空双舞,刀不离刀嘛。”

“别贫。”

“策爷说想来看你,你想想谁会跟着来。”

“哦。”

人不离人。


评论 ( 4 )
热度 ( 12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国产微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