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轩】扬刀立名

 轩哥是我全职里面最喜欢的角色,没有之一XD
古风paro,没啥目的就苏苏轩哥XD
文笔不好,苏得不够XD
bgm是明月天涯XD



虚空府的徐阁老饶有兴趣地看着台上这个十六七岁的少年。
少年把半人高的太刀往抬上一筑,整个人撑着刀往前倾,懒懒散散地没个习武之人的正经。相貌不算惊为天人,但十分耐看,特别是那双桃花眼,眼角自然上扬,看谁都像是在笑。
少年的脚边横七竖八地躺着几个人,看衣饰都是江湖人士,敢上比武台比武的都是有几分能耐的。
但是他们都败于一个少年手下。


“下一个。”少年开口,声音清朗,甚至还有点青涩。 
第十六个了。徐阁老在心里暗自说道,这已经是少年击倒的第十六个人了。 
少年的声音在空阔的场地传遍,却无一人敢上前应战,少年撇撇嘴,把太刀从地上拔起,炫技似地挽了个花抗到肩上,自言自语地喃喃道,“我就那么像鬼嘛。” 
 
 
不是鬼,却有鬼意。 
少年的身法和刀法都诡谲至极,上去打擂的武者都可以在他刀下走过十几招,但就是败得糊里糊涂。 
这少年使刀,如有鬼助。 
 
 
“没人吗?”少年的眼神扫过下面围观的众人最后停在藏匿在人群中的徐阁老脸上,神色里的惊讶在旁人看来是极大的挑衅,“没人的话我要下去啦。”尾音上挑,语气像个没长大的孩童,竟真的收刀入鞘,一跃下了擂台,对打擂比武所得的金银毫无留恋似的,在人群中一晃便没了影子。 
 
 
徐阁老微微一笑,身形连闪,却是在离擂台不远的一个巷子口看见了等在那里的少年。 
“逢山鬼剑,四轮天舞。”徐阁老笑着看向抱刀倚在墙壁上的少年,“少侠等的可是老夫?” 
少年走前深深看了自己一眼他自然知道,飞跃下台的时候,少年穿得松松垮垮地衣袍被风撩起,凭着徐阁老的眼里自然看见了少年腰侧的金色鬼纹。习武之人稍使内力便可风不动衣,这少年分明就是故意让他看见这鬼纹的。 
虚空府,专司人鬼之事,怎会不认得这鬼王的鬼纹? 
“我等的可不是徐阁老。”少年笑得狡黠,“是整个虚空。” 



 
明明可以自己上府投名,却偏要通过打擂证明自身实力让自己前来邀请么? 
真是骄傲的年轻人啊。 
 



“如此。”这次虚空可是捡到了一个宝贝,徐阁老微微颔首,“我代表虚空府邀请四轮刀主前往本府就职。” 
少年收起了脸上嬉笑之色,躬身向徐阁老一拜,“在下的荣幸,阁老叫我李轩就好了。” 
“进了府就是一家人了,不必如此多礼的。”徐阁老受了少年一拜,随即将其扶起,“不过,虚空府有虚空府的规矩。” 
 
“我知道。”名为李轩的少年抬头笑着露出一口白牙, 
“此后,我便是虚空的鬼。” 
 




—————————————————— 
看原著的时候看到轩哥曾经纠结过第一鬼剑的问题,再结合轩哥打挑战赛出身,就一直私心觉得轩哥是一个很骄傲的人。 
打挑战赛进军职业赛场的成功率微乎其微,而李轩为的只是一个投名状,可以被虚空俱乐部发现的投名状。 
他不想去青训营,他不想掩藏自己的锋芒,他要发光直至被认可。 
所以他扬刀立名。 
 
这个是我对轩哥一点自己小小的见解_(:з」∠)_
 
 
 
 
 


评论 ( 20 )
热度 ( 14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国产微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