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微笑_推轩逢山

愿为夏时海风
这儿凌乐/江清睿,多多指教
开学月弧
主蹲全职
虚空铁粉爱死轩哥哥
吹轩不积极,思想有问题
杂食
动漫死宅属性
头像是女票画的 耶!!!
既然点了关注就是我的人啦
企鹅号820986714来啊!扩我啊!!bu ni

【逢刻】溯缘(上)

逢山鬼泣×鬼刻XD
不知道什么paro应该算古风??XD
bugooc私设慎XD
食用鱼块不喜勿喷XD
小姑凉就是刻姐!我没有离题!XD
因为又臭又长所以分了上下XD


一、

“逢山哥,你又要去那个街头装瘸子了?”鬼灯萤火对着将身上衣甲除去换了一身乞丐百家衣背着手悠哉悠哉往鬼府外踏的逢山鬼泣例行一日的调侃,“到底是什么东西让咱们虚空鬼府的第一鬼差如此流连忘返?”
“你懂个啥!”逢山鬼泣一如既往地对鬼灯萤火的套话置之不理。
“嘁。”鬼灯萤火对着逢山鬼泣的背影扮了个鬼脸。
“鬼灯前辈,逢山前辈真的是去人界扮瘸子?”旁边的青之驱看着逢山鬼泣的身形渐渐消失在人界的入口处,好奇地拉了拉鬼灯萤火的袖子问道,“人界有那么好玩嘛?”
“咱们逢山哥可能是被那个人界的美女勾了魂。”鬼灯萤火干脆把青之驱抱了起来用胳膊圈在怀里,挠他胳肢窝,笑得没个前辈正经样,“逢山可不是本地鬼呢……他是主上从人间提溜回来的……”


逢山鬼泣进入人界后仔细地收敛了身上的鬼气,以防被人界的道士发现了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仔细用身上破布衣服遮好左胸上虚空鬼府金印,扯了束发黑带随手将头发揉乱,涂脂抹粉似的将污泥揩在脸上和裸露的皮肤上,虚空鬼府第一鬼差摇身一变成了一个落魄乞丐,一瘸一拐混着人群进了城。

城中热闹非凡,逢山鬼泣大大咧咧地挤上前去,旁人一看到这个脏兮兮的瘸腿乞丐纷纷避开些许,他便拖着一条腿慢悠悠地踱过去,向着闹市外那不起眼的巷子走去。

今日她还会穿红裙吗?

二、

红色倩影由远及近逐渐清晰,那是一个二八年岁的妙龄少女,面容清秀,表情却看不出喜悲,像是拢着一层与年龄不符的清冷面纱,生人勿近的气质加上左眼眼角勾人的美人泪痣和红衣,别有一番风味。
少女缓步走到在巷口躺坐已久,扯了茅草编花玩的逢山鬼泣面前,扔下半个馒头转身就要走。

“哎,谢谢姑娘。”逢山鬼泣连忙将馒头捡了起来,在洁白的馒头上留下五个漆黑的手指印,咧开嘴冲着少女嚷嚷:“最近怎么都只有半个馒头啊?”
少女转身的动作一滞,冷冷道,“我弟弟长大了,自是多给他半个馒头吃。”
“你这人怎么这样啊!”逢山鬼泣已经开始吃手上的馒头了,“你怎么把我的馒头分给你弟吃?”
你的馒头???
这不是乞丐是流氓吧?自己好心每天给他一个馒头吃,到成了他的馒头了?少女气极,狠狠剜了笑着露出一口白牙的逢山鬼泣一眼,跺着脚要回巷子里。
“哎再等等。”逢山鬼泣连忙把手中的馒头塞进嘴里嚼完,起身跑到少女前面,“这个给你。”
却是把刚刚编的茅草花别到了少女发间。
少女一愣,缓过神来作势要打这个流氓,“滚!”
逢山鬼泣嘿嘿一笑,明知她不会真的下手打,转身便溜走了。
“明日姑娘可不要再把我的馒头给你弟弟吃啦。”

三、

“逢山哥,人界的馒头可好吃?”逢山鬼泣刚踏进鬼府,便遇到了抱着药箱往外走的守灵者,鬼府医者一袭白袍,深深地看了逢山鬼泣一眼,“你明知道,人界的食物,鬼是不知其味的,多吃无益反而有害,你又何必……”
“我喜欢。”逢山鬼泣打断了守灵者的话,眼中的平静如一泓秋水。

是啊,人界的食物对于已变成鬼的自己没有什么意义了,那为什么还对那馒头有着那么深的执念呢?
大概是因为那个少女在他最饥饿绝望的时候给了他第一个馒头吧。

逢山鬼泣记得那个下雪的寒冬,瘸腿小乞丐打着赤脚拖着废腿在街上流荡,找到一个好像可以挡风的地方,抵着墙角坐下,将自己蜷缩成一团。
真冷啊。

一袭红衣如同跳跃的火焰般,白色的雪地衬得它如此耀眼,直直烧到小乞丐心里。
“噗——”
冒着热气的雪白馒头滚到小乞丐面前。
“吃吧,吃了馒头就不冷了。”
后来小乞丐仔细回想,自己真的是太混蛋了。
你个死乞丐,眼里只有馒头,为什么没有注意到少女同样冻得发白的指尖,少女看他狼吞虎咽吃馒头时悄悄吞口水的动作,少女红衣上的补丁?
那可能是这个并不富裕少女冬日里的少有一点温暖了,但是她把这个温暖分享给了一个落魄的小乞丐。
吃了馒头,就真的不冷了呢。

后来的每一天,少女都会给小乞丐一个馒头,小乞丐起初推却,做乞丐的也要有志气!
可是饥饿的肚子却咕噜一声出卖了他。
少女掩嘴噗嗤一笑,“小乞丐的肚子可没有志气。”
那笑靥看傻了小乞丐。

之后少女有了一个弟弟要照顾,和小乞丐闲扯的时候间就变少了,但是那个红色的身影每天总是准时出现在巷口,给盘坐在墙角的可怜兮兮的小乞丐一个馒头。

小乞丐一直很感激那个少女,想着做些什么来报答她。
于是当几个邪笑着的壮汉将少女团团围住的时候,小乞丐想都没想就冲上去了。

为什么有人连他生命中唯一的火也要扑灭?

瘸腿的小乞丐像疯了一样在壮汉结实的手臂上撕咬,叫嚷着让少女逃离。

小乞丐高兴地想着自己终于报答了少女,他是一个有志气的乞丐。
这时他才发现自己刚刚被壮汉狠捶的脑袋有点疼。

小乞丐死了,成了虚空鬼府的逢山鬼泣。

四、

虚空鬼府里的鬼差来路有两种,一种是在鬼界游荡的有能力的鬼来鬼府做事寻求府主庇护,另一种就是在人界被发现有当鬼差的天赋,死后被鬼主从人界带回来的。
逢山鬼泣就属于后者。
人变成鬼的时候记忆会逐渐变淡直至消失。
可是逢山鬼泣记忆里的那一抹鲜红却愈发清晰。
年轻的鬼府府主抿了口茶,勾唇笑道,“逢山,你那不叫记忆,

叫执念。”

后来变成鬼的逢山鬼泣也天天往人界跑,装成瘸子乞丐就为了去讨一个馒头吃。
哦不,现在是半个。

逢山鬼泣发现自己对少女的情感渐渐变质,从一开始的感激,到……倾慕。
想到这儿逢山鬼泣都会拿四轮天舞的刀柄狠狠地戳自己大腿,想什么呢,人鬼殊途。

每天去人界看她一眼,讨她口馒头吃,已经是最大的奢侈了吧。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65 )

© 国产微笑_推轩逢山 | Powered by LOFTER